拍飞机日记

记录自己和朋友们一起拍飞机的点点滴滴……

在六月的烈日和暴雨下……

即将过去的2016年6月,见证了我们广州如何从绵绵不断的雨中缓过劲来,迅速切换到酷热天气,同样绵绵不断……

看上去并不适合户外活动。

实际上也没有谁愿意大白天站在大日头底下。

偏偏就有小伙伴约去拍飞机,不止一次,让我有机会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体会烈日和暴雨的滋味。

是的,开始拍飞机没多久,我就把这事当做没想到的补课机会,补上小时候作为一个有点呆的好学生没有做过的事,比如爬墙爬坡,以及发现像这样暴晒一天下来我需要带一瓶大可乐,不吃饭也没问题……

比如这天我们就约在团结村,那里有一个相当大的土堆,面向白云机场的西跑道,塔台就在我们的正前方。

我们是中午到的,正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候,太阳直射下的土堆毫无遮掩,站在上面就像站到了一个蒸笼里面,整个人陷进了热浪之中,很快就汗流浃背。来拍飞机的人就我们几个,来来往往的却是一拨又一拨村民,他们多半还是拖家带口,没有带相机,顶多只会拿出手机进行拍摄,拍飞机,或者自拍,有的人会打伞,有的人会带着饮料和零食,一看就是打算在这里消磨一点时间,下次我一定要记得问问,为什么这么热还要跑来看飞机、究竟是什么让他们感到吸引……

最神奇的还要数这天遇到的两位大叔。他们是在午后乌云密布、马上就要下大雨的时候各自骑一辆电单车抵达土堆跟前,之前还在看飞机的村民早已撤离,他们即使像我们一样(偶然愿意发神经显示一下自己)不怕日晒,却一定不喜欢被雨淋。从外表看,这两位大叔跟那些村民差不多,区别是他们仿佛专为暴雨而来,先从各自的电单车行李架上拿出一套雨衣,嗯,是分上衣和下装那样的一套,仔细穿好,这才打量一下土堆,选好一个位置坐下,准备看飞机。

呃,不对,是准备看下大雨,因为就在他们穿好雨衣坐下不久,仿佛已经憋了大半天的雨也瓢泼而至,伴随一道道闪电从远方的天空劈下来,雷声轰隆隆从头顶滚过。

两人就这样坐在土堆前沿,默默看着眼前的跑道,上面是飞机们仿佛被谁按了暂停键一样陆续停在原地,他们也没说话,估计说了也没用,因为当时风大雨大还伴有电闪雷鸣,就没有其他声音可以被听见。

因为有两位大叔做对比,我才发现自己对夏季拍飞机还没做足准备,应该像他们那样备一套分上下装的雨衣,不仅保护周全,而且便于活动。雨伞是没用的,我知道,因为当时我拿的就是雨伞,一会儿就变落汤鸡,只能默默庆幸背囊是防水的,可以确保相机安然无恙……

这是雨前的机场,背景是乌云遮蔽了天空,在这样的背景下拍飞机,飞机就会显出牙膏广告一样的白……


我喜欢的大飞机B-2049,天合联盟号,从航站楼出来准备去19跑道起飞,因为大雨来了只能停在半路。

那场雨下了好一阵子,等雨终于由大变小直至完全停住,两位大叔也从土堆站起身来,默默换下雨衣,收好,然后骑电单车走了,留下我们面面相觑,差点想说别走啊,马上就有人要按下播放键,就可以看到飞机们继续各自的行程……

没想到雨停了也换跑道了,从向南起降改为向北起降。于是,我喜欢的大飞机B-2049就要原地掉头,再一次从我面前滑过,让我多看一次,这才进入跑道,响起令人难忘的充满力量的引擎轰鸣声,滑跑、腾空而起……


这是泰航的777滑行前往01跑道准备飞往曼谷。


有谁也见过那两位大叔吗,知道那是什么情况么?+_+

再想想,多年以后,若能依旧有小伙伴相约,偶尔跑出来晒晒太阳发发呆、让别人看了面面相觑,也不错吧,至少,不会感到孤单……^_^

评论(15)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