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飞机日记

记录自己和朋友们一起拍飞机的点点滴滴……

番茄炒蛋

5月8日傍晚,给小伙伴看广州的实时云图,希望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突然飞机改为从南向北起降,对方回了一句,“番茄炒蛋!”

突然就想起来还没做饭呢,突然就想吃番茄炒蛋,刚好还就有这两样食材,就兴冲冲地开工了,一不小心差点深深地切到自己,惊魂甫定,想想自己好像也不是小孩了,没有谁会让我像小孩一样哭诉求安慰,就默默地收拾心情,像个大人一样继续把这道菜做完,作为给自己的创可贴。

嗯,写这么多其实只是想说,能因为拍星星和拍飞机还有打羽毛球等等各种发自内心的爱好而遇到与结识很多朋友,可以常常一起玩,给自己带来不同视角的新鲜启发,是多么难得,尤其在被界定为“大人”以后,渐渐发现也就是在这样的兴趣小组里偶尔可以耍赖撒娇啦……

接下来上图,一起拍飞机的图,点点滴滴都是开心的回忆……^_^

好怀念广州白云机场开建第三跑道那段时光,可以这么接近用东跑道起飞或降落的飞机……


也是在那个时候,第一次在东跑道拍到美丽的华航50周年彩绘,发给北京的资深小飞友看,他只是飞快地回复了一个数字,外加一个惊叹号——无论对摄影或飞机的了解都处于小白水平的我,还要经他接下来做一点解释,才明白他的意思是感叹:这么好的飞机、这么好的天,我怎么就用错了焦段!相比之下,我以为很严重的地平问题在他看来就不是个事儿……


结尾必须是重量级的飞机,比如这个,刚刚归队重返蓝天的747货机,重点是,它和它的另一个小伙伴目前仍以广州为基地在执行飞行任务,我在广州有机会看到它;这是去年夏天它俩正式开飞以前,我们冒着酷暑跑去机库“先睹为快”的证明,那天真的好热,并且机库里只有它,B-2473,它那个小伙伴溜走了……


期待未来一起遇见更多漂亮的画面……^_^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