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飞机日记

记录自己和朋友们一起拍飞机的点点滴滴……

今年六月拍了啥……

看完《在六月的烈日和暴雨下》,也该说说到底为了什么我会跑去见识六月的烈日和暴雨……

这个六月,主要的拍摄地点是在广州白云机场的西跑,主要因为这段时间相约一起去拍飞机的小伙伴比较喜欢那边,我好像问过他们这是为什么、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飞机要拍,但不记得他们有给过我特别明确的理由。

至于我自己,本来很愿意留守东跑外侧,因为从我开始拍飞机以来渐渐记住和喜欢的飞机,多数时候都会落在东跑,比如华航那带有美丽梅花标志的飞机,先是波音744,现在是波音773ER,偶尔也来一次半次空客330,都那么漂亮,还有国航的波音748,新一代天空女王……

这是华航美丽的梅花。(然而这个位置已经木有了,参见《站在三跑拍飞机》就知道了~~~~(>_<)~~~~)


这是国航霸气的天空女王。


这是南航的大胖,空客380,当今世上最大客机,它只能落东跑,据说是因为西跑还没有达到它的起降标准。


然而现在国航的女王大人也不飞广州了,大胖在日间抵达的机会也变少了,多半飞国际线去了,东跑对我的吸引力至少减了一半,加上东跑因为第三跑道落成,变成两条跑道,外侧一条用于降落,内侧一条用于起飞,内侧跑道跟站在外侧跑道外侧的我们相距遥远,要有相当长的长焦镜头才能拍好起飞的飞机,兼顾起飞和降落。

我的镜头没有那么长的焦距。

在这种情况下,当小伙伴在六月里约在西跑那边会合,我也不会有强烈的异议,毕竟西边只有一条跑道,起飞和降落都在这上面,跟我们的距离是一样的,我的镜头完全可以应付。

在西跑这边拍多了就想要试试慢门拍摄,或者说追焦,以前只知道这适合晚上手持拍摄,简单说就是通过设定相对较慢的快门,比如1/60秒或1/100秒,也有人可以做到更慢一点,从而确保通过镜头的光线足够多,多到足够显出飞机的身影,后来不知哪位小伙伴提醒,我才知道,原来这做法还可以用于日间拍摄,当飞机在落地滑行或滑跑起飞阶段做高速运行,就能拍出这样的感觉,充满动感的线条跃然纸上……


又或是,这样的夜晚,看机场的灯光为飞机披上温暖的光芒……

好像,跑题了,说的其实是今年六月为什么我没在东跑拍飞机,体验东跑的烈日和暴雨……(*@ο@*) 

不管了。

这张算是附送的吧,感觉是相机自己拿定主意就拍下来了,出现了短时间的不受控……( ⊙ o ⊙ )


你觉得怎么样,还有什么玩法可以推荐给我试试看?\(^o^)/

评论(17)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