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飞机日记

记录自己和朋友们一起拍飞机的点点滴滴……

远送从此别……

今天早上,波音官方微博发了这么一条消息:传奇的波音工程师、“747之父”乔·萨特于西雅图时间8月30日上午辞世,享年95岁。

简简单单。

里面提到“传奇”二字。

在我看来,最传奇的,或者说最适合用“传奇”二字形容的事迹,就是他牵头造出了那架飞机。

那架飞机。

当我从2011年春天开始发现自己喜欢飞机,并且跟在许多热情的飞机迷后面开始拍飞机,我第一次看到的,是这样的——那是波音747-400型,已然更新到第四代。

再后来,一跃成为波音747-8,简称波音748。天空女王。

我可能对很多事情都有点后知后觉,比如南航亚运号这么漂亮,我却不是一见钟情,但是,在这架飞机面前,我是第一时间就感受到女王的气场、第一时间成为忠实粉丝。

试过在广州白云机场第三跑道的工地上等她来,那会儿那里还是一大片荒地,没有任何遮挡,夏天特别热、冬天特别冷,但只要远方渐渐浮现她的身影,那标志性的大鹅头,脸盲如我也会感到眼前一亮、精神一振,之前所有煎熬都会得到补偿……

天空女王。

我觉得,没有什么形容词,比这四个字更符合我对她的印象。

她就是这样,就是我心目中的女王大人。

感谢波音工程师萨特,感谢他在关键时刻勇敢担当了研发重任,他的传记《未了的传奇》记载了这个故事;不过,若你和我一样喜欢这飞机,建议你看原版,他拍板的原版,不会受翻译影响。

今天,看到萨特先生去世的消息,我想做的,也是我能做的,就是与你分享,我开始拍飞机以来见过的那架飞机,

他的飞机……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