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飞机日记

记录自己和朋友们一起拍飞机的点点滴滴……

亚运号:并非一见钟情的事

 

关于2010年11月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今天的我,除了记得开幕那天晚上广州大道大塞车、让我走了好远才找到巴士绕了一个大圈回家,就记得它,注册号为B-6057的亚运号。

这是A330-200型飞机,比A330-300型短一点;别问我具体短了多少,因为我答不上来,但是可以查到。实际上,作为一个脸盲,我觉得我能学会分辨A330和B777就不错啦:在我看来A330系列这两姐妹有着优美舒展的曲线,而别人家的B777就像大哥哥,魁伟结实,一看就是力量型选手。

亚运号机身上画了五个欢乐的羊咩咩,它们是广州亚运的官方吉祥物,领头那个叫乐羊羊,它的小伙伴按照“祥和如意”一词分别取名为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不喜欢后面这四个名字的取法,未免有点太随便了,好像是充话费送的,让乐羊羊的四个小伙伴受委屈了。

五个羊咩咩非常可爱,作为背景的渐变的蓝也选得很好,这么说吧,在我见过的国内原创彩绘机里,我觉得亚运号是最漂亮的,没有之一。

然而,我对亚运号并不是一见钟情。

第一次拍到亚运号,是在2011年7月底,那是广州一个炎热的夏日,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不是一个人去的机场,只知道,那天我费了一点力气穿过一个临时堆放建筑废料的狭长地带要去拍的,不是亚运号,而是另一架飞机。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站的位置位于当时的东跑的西侧,而这一选择是拍飞机的前辈教我的:在从北向南起降的日子(比如我第一次拍到亚运号那天,飞机就是从北向南起飞或降落),我要等的那架来自台北的飞机,无论落在它常去的东跑或偶尔会去的西跑,都要从这个位置前面经过至少一次,只要我守在那里,就一定能拍到它。

不记得我从什么时候开始留意到亚运号是这样漂亮,就像我并不知道那个位置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去不了了,但我直到现在依然喜欢拍飞机,喜欢关注亚运号的动向,愿意在它来的时候见到它,定格它那欢乐之美……^_^

 

问个问题哈……

 

1、你知道我说的那个位置吗?

2、你会不会比我更早见过亚运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