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飞机日记

记录自己和朋友们一起拍飞机的点点滴滴……

新人光环之大胖倾城……

从2011年4月在北京第一次拍飞机到现在,五年过去了。回想这五年里,如果不算拍通宵,我去机场最早的一次,就是2011年10月中,那天凌晨,南航要用他们刚刚引进的空客380在广州进行本场训练,我们4点多就集合出发了。

嗯,我是跟在有经验的资深飞机爱好者后面去的,那会儿我甚至不知道马上将要看到的科目叫本场训练,他们带我去的位置我也没办法自己回忆着走回去,只记得到位时天刚亮,是广州最美好的秋高气爽季节里蓝得深邃的颜色,但小楼的天台上还有人比我们到得更早,早已端好相机在守候,有一种迫不及待的激动情绪弥漫在南方郊区早晨特有的郁郁葱葱的空气里……

想想也不容易,毕竟广州跟各国大飞机云集的北京、上海乃至现在许多其他城市都没法比,五年来就这么一次因为本地航空公司在国内率先引进这巨无霸而让我们有机会先睹为快、让外地朋友也羡慕一下,这样说来,这一天起得再早也是乐意的。

而我这刚刚开始拍飞机半年的新人,也是从那天才知道,接下来要进行的是本场训练,从没见过这科目的我,关于飞行或摄影的许多基本常识都还没弄清楚,第一次来看就有当今世界最大客机主演,这起点,现在想想,是有点高……

后来听说这世上还有beginner's luck这东西,有小伙伴说是“新人光环”,就开始琢磨,下次要找哪位从未在广州拍过飞机的朋友一起去白云机场呢,让我也可以借他/她的好运气沾点光……^O^ 

至于我对A380这飞机的印象,首先是很安静,若是闭上眼睛只听声音恐怕没法确定来的就是它,当今世界最大客机……

其次是载客量大,真的很大,南航官网显示其座位总数达到506个,包括经济舱座位76(上层)+352(主层)=428个!

这就难怪,坐一趟广州飞北京航程下来,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听后舱乘务员问旅客要鸡肉饭还是鱼肉饭问了好像有几百遍,深深体会到乘务工作是有多不容易……

直到2016年7月1日,卡塔尔航空改用A380执飞多哈-广州航线,广州这才迎来另一个不同模样的大胖。下面这张照片记录了一个在广州已难得一见的场景:南航的A380刚刚投入运营之时,主要飞国内航线,一天几次落在东跑,每次都有人在围观……如今大胖主要飞国际航线了,再没听说一天几次从广州飞往其他国内城市,而我当时站的位置,参见《站在三跑拍飞机》,已经没有了……

怪不得就连拍飞机的小朋友都会说,拍一次少一次,他们说的是只要有机会就必须抓住,一期一会…… 

评论(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