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飞机日记

记录自己和朋友们一起拍飞机的点点滴滴……

夜之机场

刚刚发布《今年六月拍了啥……》,就有民航业内领导、也是我拍飞机的领路人之一提出了批评,说这文章倒数第二张照片分明是在东跑拍的,上面有东跑的标志,偏偏我在这照片前一段说的是西跑,有误导读者的嫌疑……

对于领路人的批评我当然是非常重视的哈,再想想,尽管我非常怀念老东跑那些对我这么一个大路痴也非常友好的容易记住的位置,但西跑也不是那么不友好啦,相反,我就是在西跑第一次看到广州白云机场美好的清晨与夜晚,发现夜晚的机场还有另外一副模样……

那种美好,是可以遇到同样喜欢拍飞机、也偶尔愿意发神经相约在机场拍夜景的小伙伴,一起见证日间的各种热闹如何随着夕阳西下而渐渐消退、机场外的世界渐渐入睡然后随着几个小时以后的日出再度醒来,这一过程应该没有多少人见过吧,找到愿意一起拍拍看的小伙伴更是难得…… 

这是广州白云机场西跑的夜晚。这个机场当然是不会入睡的,夜晚依然不断有飞机起降,在慢门拍摄里留下一道又一道航迹,有时还能抓到明亮的闪灯,红色的就是飞机背上那盏防撞灯。从西跑到东跑要经过航站楼,这是航站楼东南角,外国来的大飞机若要等到晚上才走,那么白天来了以后多半就会停在这里,安安静静地,好像回到鸟巢的大鸟,现在要休息一下。这是东跑外侧拍的夜景,空客380这大胖只能走东跑,因此,要想拍有它的夜景就要来东跑了。试过从东跑的拍机位走回航站楼,那可是相当长的一段路,如果没有小伙伴带路,我是一定不会走的,主要不是怕累,而是怕迷路,不是没有试过迷路的,走错一个路口就多绕了两三公里那种……@_@

幸运的是那天晚上应该是下过一阵大雨吧,能见度非常好,机场上空的云不仅低垂,而且姿态相当丰富,一路上拍了一些这样的照片,感觉云朵们也在看着我们,我们走,它们也走,还有远方一个接一个进近的飞机,打着它们明亮的灯,像星星一样,远方的夜空变得活跃起来……嗯,当我们拍飞机的时候,我们留下的不仅是飞机此时此地的行踪,也有自己的轨迹,能在人生路上相遇并分享一段愉快的拍飞机时光,看上去也不错……
期待下次相约再去拍飞机!欢迎大家直接留言看看我们有没有缘分和决心然后成功组队出发……^_^


评论(17)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