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飞机日记

记录自己和朋友们一起拍飞机的点点滴滴……

波音787之窗

写这题目是因为,最近一次坐梦想客机,落座以后拿出相机,乘务员笑盈盈地问一句,“这飞机特别适合拍照吧?”我就意识到,被它那明亮舷窗迷惑的,以为它特别适合拍照的,我不是唯一一个……

谁叫这飞机的一大卖点就在于它的舷窗?

首先,在当下常见客机里是最大的,高47厘米、宽28厘米,大很多,只要坐过就知道、就会有印象。

同时,带有新的功能,比如,通过加一层电控变色面板,里面夹着导电介质,就能用一个电子按键调节导电介质的透明度,从而模拟开窗和关窗的效果,连遮光板都省了,还能做到100%防紫外线……

然后?

然后这东西就离普通窗户越来越远了。

我作为小白摄影师的体会,透过梦想客机的舷窗拍照,很难找到一个角度,可以比较完美地回避不需要的光线或影子,就像面对不干净的窗户,并且轻易擦不干净——当然了,本来就不是脏的问题,擦什么呢?

不过,若要尝试自带滤镜效果,像这样,通过电子按键选择舷窗不同透明度拍照看有什么不同效果,目前还就只有搭乘波音787才能做到。除了这么玩,我还没想到其他玩法,不然怎么说我还是小白选手呢,若你想到了,请一定告诉我……(*^__^*)

在学会新玩法以前,我不会把它当做拍摄平台、坐在上面拍风景,而是坐它去看风景,以及把它当做我喜欢的风景。

因为这飞机真漂亮,不仅有着潇洒上扬的翼展曲线,还有一个圆脑袋,从正面看过去萌萌的,别有一种灵动在里面,是我心目中新一代美男子候选机型之一,紧随它那实力派大哥哥波音777之后——像这样,南航的787-8,带有特别为这款飞机设计的梦想之翼涂装,是不是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让人眼前一亮?  埃塞的787-8,虽然没有另外设计一个涂装,但人家的标准涂装也很漂亮, 海航的787-9,也是标准涂装,也是本来就很美, 同意就请点赞吧……^O^

评论(15)

热度(3)